移至主內容

長榮空服員罷工》快訊:協商破裂 工會宣布下午4點開始罷工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報導

空服員工會宣布長榮空服員下午4點開始罷工。(攝影:梁家瑋)

空服員職業工會取得罷工權後,與長榮航空第三次協商,工會認為資方拿出一模一樣的回應,是在拖延時間、消耗工會資源,協商1小時後,宣告今天(6/20)下午4點正式罷工。

今天下午1點,工會與長榮在台北士林萬麗酒店,進行第三次的重啟協商。但包括部長致詞,進行還不到1小時,仍然卡在第一條訴求「提高日支費(外站津貼),非會員不得適用(禁搭便車)」。工會認為資方方案與過去相同;資方則指責勞方提出出提高的理由、沒有回應公司方案。在5分鐘的休息後,工會認為現況沒有繼續談下去的空間,2點剛過,正式宣布罷工。

工會發布簡訊,要求會員於下午4點以後的報到,不得提供勞務,並盡速到罷工地點,南崁長榮航運大樓門口集合。

在台北的工會談判表示,罷工已經開始,但代表會在協商會場待到4點,長榮仍有機會在4點前提出有誠意的方案。工會監事曲佳雲強調,公司沒有誠意,罷工前的協商沒有談下去的必要。接下來再談,將會是罷工後的第一次談判。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呼籲,扣除工會會員,長榮還有一千多名空服員可以調度,應該優先顧及國內與離島航班。若長榮優先調度後,國內與離島仍有空服員人力缺口,工會在這部分可以討論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