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美麗華罷工》罷工三日 談判無進展 美麗華百貨協尋董座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美麗華工會意圖進入百貨公司內抗議,但被大量保全攔阻,圖為百貨公司內的冰淇淋餐廳。(攝影:侯百千)

美麗華罷工,今天(1/21)已邁入第三日,但工會與資方的協商卻仍無進展,球場也持續停擺中;今天下午十多名工會成員再次前往台北市大直美麗華百貨,要求百貨的總經理,同時也是高爾夫球場的董事長黃世杰,出面解決爭議;過程中,工會意圖進入百貨公司進行抗議,但隨即被大量保全阻擋,雙方爆發數次推擠,最後工會在牆面貼上董事長黃世杰的「協尋單」後,宣布返回高爾夫球場繼續罷工;工會呼籲公司高層儘速出面回應訴求,否則勢必發動更激烈的抗爭。

桃市產總秘書吳嘉浤表示,罷工至今,資方仍無誠意要與工會協商,僅在第一日派出副總經理孫世雄出面,提出讓工人延後資遣一週,這種「根本不是條件的條件」,讓工人相當憤怒,直接回絕資方,然而自那時協商就再無下文,所以今天才會來美麗華百貨,要求董事長黃世杰出來面對。

吳嘉浤說,近兩日來美麗華資方,多次指使保全騷擾、威嚇在球場罷工的工人,甚至策動非會員員工衝撞封鎖線,但在工會成員的堅守下,現在仍維持著封鎖線的運作,讓球場持續停擺。他批評,資方這種使用大量資源阻礙、騷擾罷工工人,造成「勞勞相殘」的方式,並非問題的解方,呼籲資方回到談判桌和工會好好協商,方能解決爭議,否則工會也將無所畏懼,抗爭到底。

工人將「協尋單」貼在百貨公司牆面上。(攝影:侯百千)

面對工會抗爭,百貨公司派出大量保全。(攝影:侯百千)

美麗華工會張貼「協尋啟事」,尋找董事長黃世杰,要求其與工會進行協商。(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