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國道收費員夜宿民進黨 明早赴凱道

收費員再度集結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將夜宿至明日的總統就職典禮。(攝影:侯百千)

焦點事件編輯小組、特約記者侯百千報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日集結於民進黨部,收費員在現場準備巨大的「還年資」布條,並由收費員在現場寫下被積欠的年資日期。他們今晚6點半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辦「人民團結晚會」,邀請各社運團體到場,提出對民進黨政府的要求。收費員也將夜宿至明早8:30集結,前往凱道參與520總統就職典禮「要蔡英文實現承諾」。

蔡英文今年1月4日與工鬥團體見面時,給予收費員承諾,「成立專案小組,針對收費員年資擬定專案性的補貼計畫,及解決工作安置爭議;並會由民進黨具實質授權之代表出任,而最終方案會由蔡英文親自定奪。」且當時蔡英文承諾「在520上任前會協商出合理方案,520上任後立刻解決。」但明日就職典禮在即,協商方案遲遲未出爐。

收費員與專案小組的協商會議一直到5月11日才召開了第一次的正式會議,但在會議中未有具體進度,讓自救會成員相當不滿。自救會代表郭冠均表示,選前講得很好聽,但選後這樣的進度,根本是雷聲大雨點小。

郭冠均表示,民進黨的鍾孔炤委員不停在拖延所謂的專案小組協商進行。蔡英文承諾之初,收費員積極與他召開「會前會」,希望盡速召開協商會議。但過程中鍾委員不斷以「會務繁忙」或是「國民黨政府機關不配合」等理由遲遲未組成委員會,所以在4月8日(相關報導)與4月27日(相關報導)才兩度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民進黨勿再拖延。

今早多個社運團體召開記者會抗議在就職典禮「人民進行曲」的表演項目中,出現的偽抗爭團體(相關報導)。自救會表示,明天自救會就要前往蔡英文的就職典禮,讓口口聲聲說要提醒自己,是靠社會運動以及人民血淚上台的民進黨面對,下面還有一群實際在等待承諾實現的工人。

收費員於巨大的「還年資」布條上,寫下被積欠的年資日期。(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