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華航機師罷工》晚間第二次協商 工會串連相挺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

60工會大集結,支持華航機師罷工。(攝影:侯百千)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4天,今天(2/11)晚間,工會與資方召開第2次協商,在協商前,全台60個工會大串連,聚集於松山機場,共同表達支持華航機師罷工;上百名工會成員高喊「要飛安、挺罷工」,並列出五大理由1 支持華航機師罷工;現場除各縣市產業總工會外,包括華航企業工會、空服員職業工會也都表態支持,除此外,過去立場不一、爭執不斷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及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為支持機師罷工一同現身力挺。

機師工會表示,資方近日打壓與分化的手段並未得逞,加入罷工的機師越來越多,目前已經收到超過5百張以上的檢定證,參與罷工( 華航共有本國籍機師1,209名、外籍127名,工會會員則約900名上下 );另一方面也聲明,近日由於有管理職假地勤人員出面反對罷工,讓真正的華航地勤人員紛紛反彈,華航企業工會也聲明支持機師罷工,證明無論華航員工不論職種都支持機師罷工。

下午5點,機師工會前往交通部進行罷工以來的第二次協商,其餘機師則在原地高唱勞動者戰歌、並呼喊「戰鬥、團結、機師罷工一定成功」等口號,另一方面,也有約數十名自稱華航基層的人員則前往現場反對罷工,要求機師「停止罷工,回家開工」,機師工會則諷刺回到「長官好」(指其並非基層人員,而是管理階層),但由於雙方被警方人牆與柵欄隔開,場面還算平和,雙方從下午6點一直對峙到晚間7點,「基層人員」就以明天還要上班為由,就地解散,而現場機師則仍在靜待協商結果。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的會員代表,前往交通部與資方協商。(攝影:侯百千)

自稱華航基層人員的華航員工,要求機師立刻「回家開工」。(攝影:侯百千)

 

註解
  1. 一、我們認同機師罷工「保障飛安,改善過勞」的目的 二、「縮短工時、改善過勞」是各工會長期努力的目標 三、各行各業的受僱勞工都應該站出來,聲援彼此的行動 四、勞工也是消費者,消費者大多數是受僱勞工 五、我們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這是消滅勞工罷工權利的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