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紅眼航班

紅眼航班(Red-eye flight)指深夜飛行,第二天早上抵達目的地,飛行時間不足八小時(對旅客來說,可有充足時間於飛機上休息)的航班,對於空服員來說,紅眼航班會造成工作與生活節奏上的不適應,2014年,華航公司的作法是,航班抵達目的地後,空服員即搭乘下一班華航班機返回台灣,如此,也造成空服員第二天的休假日完全失去意義。

由於華航空服員人力不足,連契約中規定的「一季休24天」都無法做到,使紅眼航班造成休假日實質被取消的問題,更形嚴重,對此,華航工會第三分會採取抗爭行動,製作兩千多個「紅眼班,抗議中」吊牌,發放於空服員的私人信箱中,之後,部份空服員懸掛於吊牌在行李箱上,公司立即採取剪掉吊牌的動作,並且約談工會幹部,揚言以吊牌抗議一事已經「破壞勞資和諧,最嚴重可解僱」,而第三分會則對公司提起「毀損」的告訴。

之後,華航公司對部份紅眼班機有改善的作法,是在空服員抵達目的地之後,提供住宿的場所,讓空服員在當地休息,不過人力不足的根本問題,並未解決。

標籤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