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請給訴願委員獨立公正,依法審理的空間 澄清某團體對環保署的不實指控

資料來源
環保署
Time

<p>1.該團體說環保署訴願會急什麼?事實上依訴願法規定:「訴願之決定,自收受訴願書之次日起,應於三個月內為之……」目前已經收件兩個多月,環保署訴願會依正常步驟進行,何急之有?<p>2.該團體說環保署將於12月16日言詞辯論後就撤銷彰化縣政府的處分。事實上言詞辯論是幫助訴願委員釐清案情,俾利後續審理工作。且依環保署訴願會慣例,不會在言詞辯論後立即做出決定。<p>3.今年9月在彰化台化廠是否屬特殊性工業區一案,環保署訴願會駁回台化的訴願案;2012年間六輕VOC的訴願案,環保署訴願會也駁回台塑的訴願案,皆顯示環保署訴願會秉持依法公正審理的一貫立場。<p>4.今天該團體說有黑手介入台化訴願案,純屬抹黑虛構。且訴願委員在法學或環境領域都有一定聲譽,該團體如此指控,也是對訴願委員的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