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高雄果菜市場強拆快訊】市府官員談一半,閃人落跑 後續動作難料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中,白衣者)在與自救會談判到一半,忽然轉身,在警力戒護下落跑,現場群眾一片愕然(攝影:侯百千)。

稍早訊息:am8:10〈【快訊】陳菊真的要幹!高雄果菜市場居民鐵鍊瓦斯筒與警對峙中

焦點事件編輯小組、特約記者侯百千報導

在高雄果菜市場居民與警察對峙了約2個鐘頭之後,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來到現場,他表示,已經對社區進行斷水斷電的動作,接下來會採取「柔性」勸離;不過由於不願意瘥千的居民把路封住,想要拆遷的人也沒有辦法入內進行廢棄物的清理等工作,鄭清福說「還會再溝通」。

到了上午11點多,鄭清福與自救會見面,自救會要求他簽署「未協商、未安置前不得拆遷」的承諾書,同時,自救會會長吳富雄要求召開公聽會,以及公開的協調會,並要求他解釋拆遷的合理性;不料,在經過大約二十多分鐘的溝通之後,就在吳富雄解釋果菜市場的歷史脈絡時,鄭清福忽然轉身就走,在強勢的警力戒護下,繞行社區兩圈,躲入果菜市場二樓,並在警方的保護下,成功脫身。

面對鄭清福這個突然的舉動,大家一時一片錯愕,還反應不過來,接著就一起高喊「承諾協商」;鄭清福這個談到到一半就落跑閃人的動作,是否代表接下來會有進一步的動作,請持續關注我們的報導。

鄭清福與自救會談判中,不過沒多久,他就忽然轉身落跑(攝影:侯百千)。

現場執行斷電的台電人員,面露笑容(攝影:侯百千)。

居民與聲援者擋住怪手(攝影:侯百千)。

守住世代相傳的家園(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