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快訊】夜宴資方後 民進黨定調 下週臨時會《勞基法》闖關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報導

「一例一休、砍假七天」《勞基法》修正案即將攤牌。今天(7/12)上午,立法院院會一讀通過行政院版草案,而民進黨黨團會議上午決定,將於7月19號起,召開臨時會,審查《勞基法》修正案;而19號當天,首先召開的談話會,將決定臨時會的議程與討論內容,黨團也針對談話會,發出「甲級動員令」,預計20日召開一次衛環委員會,在26號這一次臨時會結束前,力拼完成三讀。

而昨天(7/11),提出「兩天例假」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版草案意外地以3:2通過,送出衛環委員會,進入院會二讀程序,已經無法與政院版併案審查,此外,尚有時代力量版草案,來不及於今天院會完成一讀程序,預計將在本會期最後一天,也就是本週五(7/15)進行一讀程序,此外,親民黨團也提出修法版本,預計也將於週五院會一讀,屆時政院、時力、親民黨三個版本將併案審查。至於尋求連署中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版草案則尚未完成連署,恐難於臨時會中併案審查。

《勞基法》修正案引發爭議,勞團與工商團體近日都動員抗議,立院本會期將在15號結束,而昨天晚間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夜宴7大工商團體(參考),今天早上,黨團就做出決定,以最迅速的方式處理。

6月27日,工商團體召開記者會砲轟《勞基法》修正案,勞團到場與之發生衝突(攝影:林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