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反修勞基法》政院前爆衝突 群眾不願散持續封鎖路口

行政院前的衝突。(攝影:侯百千)

前情提要

下午5點多,佔領忠孝西路的群眾,衝向行政院,與警方發生一波激烈衝突,造成有人受傷,6點左右,重新整隊後,總指揮總指揮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前理事長毛振飛宣佈行動結束,目前仍有群眾不願解散,佔領路口,並持續在現場阻擋車輛通過。

下午約5點30分,佔領忠孝西路的群眾,在毛振飛宣告遊行達到尾聲,隨即集結群眾,高呼「反勞基法修惡、還我七天假」、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負責,並向行政院方向前進;此時群眾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造成有人流血受傷。

此時指揮車要求群眾後退,讓出通道給受傷的人,但是部份群眾仍然持續向前推擠,並要求警察後退,在隊伍退回忠孝西路後路口後,毛振飛再次宣佈行動結束,強調「仗還會再持續打下去」要求群眾之後再來繼續抗爭。

不過由於現場仍有群眾不願散去,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陳柏謙在指揮車上宣佈,只要群眾不願離開,指揮車就會繼續陪下去,並要求現場留下的群眾就地坐下。

現場群眾要求指揮車不要解散。(攝影:侯百千)

群眾自發在現場擋車。(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