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Hydis抗爭 U-bike 暴雨中 遍地開花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報導

韓國Hydis工人持續在台抗爭,今天 (7/28)資方與工會在韓國再度進行協商,在台抗爭的工人,由夜宿地點永豐銀行東門分行,幾條路線,騎乘公共自行車U-bike分頭出發,沿途經過永豐銀行各分行,於門口發傳單,向路人說明。下午三點多,降下暴雨,不過沒有阻礙這一次的行動,各路線依既定行程,走完計畫中的分行後,在永豐餘總部集合,遊行前往信誼基金會後解散。而韓國方面的協商,則再告破局。

下午三點多,天降暴雨,Hydis工會成員與聲援者仍穿上雨衣,繼續行動。(攝影:孫窮理)

在金屬工會Hydis分會前支會長裴宰炯自殺身亡(相關報導)後,資方與工會協議,就關廠與解僱問題進行談判,永豐餘承諾將進行誠實協商,而資方則一直派出授權不足的勞務士,與工會談判,到今天,已經是勞資雙方第18次協商,不過仍無結果,Hydis工會質疑資方談判的誠意,而另一方面,在台灣,來台抗爭的工人,也頻頻遭到永豐餘的阻撓。

台灣聲援Hydis表示,永豐餘花費270萬台幣,將包括永豐餘總部在內的六個地點申請為集會場地,卡住工人辦活動,而目前工人夜宿的永豐銀東門分行的場地,從30號開始,也被永豐餘申請走;更誇張的是台灣官方,利用公權力,幫助永豐餘打壓抗爭。

Hydis工人表示,在他們一踏進台灣的時候,移民署就要求他們簽下一份在台期間,除了旅遊和訪友等事項外,不會從事「與入境目的不符」活動的同意書,而且要在三分鐘內簽署,否則原機遣返。台灣聲援 Hydis 勞工小組成員詹力穎說,前兩次來台抗爭,已經有四十多名工人被拒入境,不能來台,這一波工會成員來台抗爭現場,也都有移民局人員到場拍照蒐證,一一辨識他們的臉孔。

對於永豐餘如此的態度,Hydis工會及聲援團體表示,今天會採取「遍地開發」式的抗爭手段,就是要展現永豐餘耍小手段,想要阻撓抗爭是無效的,台、韓兩地的行動,還將持續,呼籲永豐餘拿出誠意,按照承諾,與工會進行真正的協商。

7月28號,Hydis工會開始抗爭第203天,來台抗爭,第170天,解僱,第111天。(攝影:孫窮理)

工會成員及聲援者於分行旁的捷運站口發傳單。(攝影:孫窮理)

於永豐銀分行前。(攝影:孫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