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反迫遷 鬼月超渡民進黨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反迫遷團體於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辦「超渡」法會。(攝影:侯百千)

反迫遷團體於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辦「超渡」法會。(攝影:侯百千)

新北市大觀社區自救會、台南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等團體,今日到民進黨部前舉辦「超渡迫遷政客」法會,點名行政院長賴清德、政務委員張景森與其手下官員,更點名包含陳菊、鄭文燦以及林佳龍等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反南鐵自救會會長陳致曉指出,民進黨上台之後,對於個迫遷議題仍與國民黨沒有兩樣「上台前反對到底,執政後持續迫遷」,中元時節為「鬼王」、「鬼后」及「魑魅魍魎」大小官員超渡。

而除了大觀社區、南鐵東移的反迫遷團體外,全台各地的迫遷議題團體與自救會,包含桃園航空城、新北市塭仔圳與台中黎明幼兒園等居民也到場陳情。反迫遷團體要求民進黨對南鐵案召開實質的聽證程序、原地安置大觀居民等訴求,並停止全台各地的迫遷行為。反迫遷團體在現場焚燒代表居民家園的紙屋,並扮演道士在現場執行法會,團體一度與警方推擠,但並未擴大衝突。

陳致曉表示,過去賴清德擔任市長時,強調鐵路東移是中央政策無法更改,如今自己變成了「中央」組閣,便應採用過去政府自己提出的「原軌地下化」方案,否則就立即召開行政聽證,探討其公益必要性;大觀自救會鄭仲皓則表示,政府應立刻與自救會協商,並將居民原地安置。

反迫遷團體於民進黨部焚燒紙屋與冥紙。(攝影:侯百千)

反迫遷團體對民進黨官員照片扔擲冥紙。(攝影:侯百千)

全台反迫遷團體北上聯合抗爭。(攝影:侯百千)

居民頭戴布條,臉貼符咒。(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