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絕食三天不見砍假綠委 工人發傳單協尋

勞團代表絕食反砍假將邁入第四天,仍未獲回應,中午絕食代表至青島東路餐廳外「協尋」砍假立委。(攝影:林靖豪)

焦點事件記者林靖豪報導

工鬥等勞團在立院前的絕食反砍假行動即將屆滿72小時,仍未獲民進黨回應,今日(11/7)中午,勞團發起「協尋砍假兇手」行動,點名民進黨立委陳瑩、吳玉琴、柯建銘、蘇嘉全、吳秉叡出面回應勞團訴求,撤回砍假案。

勞團絕食代表與勞團成員沿著青島東路的餐廳發傳單,邀請在附近用餐的民眾如果看到「砍假立委」,請大家協助呼籲這些立委出面面對絕食工人,勞團成員亦至立院青島東路側門與青島會館前張貼砍假立委的協尋告示。

對於《勞基法》修正案砍假爭議,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時表示,本週的院會不會排入《勞基法》修正案,待朝野各黨團充分溝通後,再談排案問題,柯建銘也表示,他願意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於砍假案召開公聽會。

對此,工鬥成員郭冠均表示,民進黨目前的態度,仍是以砍假為前提進行溝通,根本不是真正的溝通,郭冠均說,民進黨強行通過砍假案與議事錄根本是破壞法治程序,呼籲民進黨「砍假立委」立即出面面對絕食工人,撤回砍假案。

絕食代表之一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陳雨媗則說,希望透過此次的絕食,能夠喚起社會大眾的勞動意識,而絕食至今,民進黨只是一直透過媒體放話說要溝通,卻不願出來面對工人,顯示民進黨沒有真的要溝通的誠意,勞團代表將持續絕食到底。

絕食代表沿路將「協尋砍假兇手」的傳單發給民眾。(攝影:林靖豪)

絕食代表將協尋砍假兇手傳單張貼在陳瑩辦公室所在的青島會館鐵捲門上。(攝影:林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