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等100天沒回應 收費員再赴民進黨部

焦點事件編輯小組、特約記者林靖豪報導

民進黨主席、準總統蔡英文曾於選前承諾選後將召集民進黨中央黨部與立院黨團組成專案小組,擬定年資補貼的專案計畫及工作安置計畫,提出解決國道收費員案的方案(相關報導),然而選後已過百日,收費員遲遲等不到民進黨的方案,繼4月初至民進黨部陳情後(相關報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工運團體,今日(4/27)再赴民進黨部召開記者會,要求蔡英文兌現承諾。而同一時間,民進黨中常會在黨部內召開,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欲進入黨部向蔡英文與民進黨中常委陳情,與警方發生推擠,但最終仍被拒於門外,民進黨今日亦無人出面回應。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再赴民進黨部,要求蔡英文兌現選前承諾。(攝影:林靖豪)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吳靜如表示,蔡英文選前指派鍾孔炤作為收費員與民進黨聯繫的窗口,然而選後鍾孔炤當選立委後,先是表示開議繁忙未能成立專案小組,直到3月初才成立立院黨團專案小組,並提供小組成員名單,然而收費員至立院拜會李應元、段宜康、葉宜津等小組成員的辦公室時,這些立委辦公室卻都表示不清楚小組成立的事情。此外,鍾孔炤4月中旬時說民進黨團還在跟高公局調收費站關閉前與遠通簽的契約,對此,吳靜如表示,收費員年資爭議跟遠通完全無關,而是交通部、高公局的責任,只要民進黨訂好方案,執政後就能立即解決,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找理由拖延。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鑾表示,從蔡英文當選後至今,民進黨從未與收費員開過一次會,她呼籲民進黨儘速提出實質方案,不要讓蔡英文「520前協商出方案,520後立即解決」的承諾跳票。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郭冠均則說,若民進黨再不履行承諾,520當天,收費員將再到黨部,發起更強的抗爭。

收費員與工運團體欲進入民進黨中常會陳情,遭警方阻擋,雙方發生推擠衝突。(攝影:林靖豪)
記者會結束前,收費員將印有「蔡總統,承諾呢?」的字卡張貼在民進黨部門口。(攝影:林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