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專案小組還沒組 國道收費員要民進黨快兌現承諾

收費員自救會赴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蔡英文兌現承諾。(攝影:侯百千)

焦點事件編輯小組、特約記者侯百千報導

今年1月4日,總統當選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競選期間,與「工鬥」成員見面,承諾「成立專案小組、擬訂年資的專案補貼計畫,以及解決其工作安置爭議」(相關報導),這些承諾當時說的時間是1月16號,選完之後,要立即展開,不過兩個多月過去,民進黨至今卻仍尚未與自救會正式開始實質協商,4月8號,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前往民進黨,要求立即兌現承諾。

自救會表示,民進黨負責召集與收費員協商的立委鍾孔炤也多次表示,希望在520前會與自救會協商出合理方案;但是因為2月立法院開議,他事務繁忙,還未及成立小組。到了3月底又提出現任交通部不願配合、未來交通部長人選未定等原因,讓專案小組協商會議一直開不成。

而現在距520,民進黨上台已未滿兩月,自救會呼籲民進黨盡速在執政前與自救會展開協商,並在520前擬定出合理方案,上台後立即執行,切勿再以「國民黨行政部門不配合」等理由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