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美麗華罷工》凌晨4:00 工會雨中突襲組成封鎖線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美麗華工會成員身穿雨衣,在凌晨4:00組成罷工封鎖線。(攝影:侯百千)

今天(1/19)凌晨,北部天氣恢復溼冷,寒風夜雨中,凌晨4:00,由於公司解僱十多名工會會員,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工會30多名成員,在林口球場門口無預警拉起「罷工封鎖線」,希望在早上5:00,球場開門時,可以阻擋員工和顧客進入球場,工會封鎖球場前後兩個大門,宣佈開始無限期罷工,直到公司回應訴求為止。

工會共提出四個訴求,包括包括立即撤回解僱工會成員的決定、為員工加薪3%、發放今年的年終獎金,以及要求公司禁用外包人力等訴求。工會理事連盟哲表示,這次許多工會成員雖然不在第一波被解僱名單裡,但還是出來共同參與罷工行動,因為公司的企圖已經相當明顯,就是要剷除所有工會成員。

連盟哲說,今年起公司宣佈取消年終、員工旅遊、尾牙等行為,再加上一次大量解僱員工,工會成員已很清楚,自己沒有在第一波解僱名單內,只是因為公司要規避《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過不了多久公司就會將所有場務人員全部替換掉,所以這次同時訴求公司禁用外包人力;工會成員於現場高喊「反外包、要調薪、爭年終、好過年」的口號。

美麗華工會的組成為,球場51名「場務」中的40人,1月15日晚間8點,32名工會成員參與投票,26位投下贊成票,通過罷工決議。

1月19凌晨4點多,罷工進入第一個小時。(攝影:侯百千)

現場已架起帳篷。(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