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美麗華高球場解僱案 摩天輪下工會提訴求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美麗華企業工會今日赴美麗華百貨公司進行抗爭。(攝影:侯百千)

美麗華高球場解僱案,繼上週工會與資方調解破局(參考),美麗華企業工會今日(1/18)下午前往位於台北市大直的美麗華百貨,要求董事長黃世杰立刻回應工會訴求,撤回解僱18名員工的決定,並為員工加薪3%,以及發放年終獎金。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表示,公司無預警的在年關前違法解僱十多名工會成員,讓勞工難過年,要求公司立刻展開與工會的協商,否則將發起更激烈的抗爭。

黃文正說,去年(2017)10月,美麗華高球場舉辦「裙擺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世界大賽聲名大噪,之後工會希望為爭取員工爭取加薪與年終獎金,但公司不但拒絕協商,更在今年(2018)1月11日解僱18名員工(包含15名工會成員、3名非會員)「回報」工會,讓工會不得不上街頭抗爭。

目前已有7名員工(4名工會成員、3名非會員)陸續接受資方的條件,放棄爭取工作權,上班日期僅到本月22日;黃文正指出,資方在上週的調解過程中,態度相當強硬,不但絲毫不理會工會訴求,面對違法打壓工會的行為也毫無悔意,然而許多員工都有家庭經濟要顧,不得不屈服資方壓力,但剩下的工會成員仍會團結到底,一定會要求資方退回違法解僱的決定,讓員工能過個好年。

美麗華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表示,要求公司立刻與工會協商,否則會發起更激烈的抗爭。(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