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台鐵資方還是繼續呼攏勞方,企圖五鬼搬運,放話不只三筆土地償債,仍會增加筆數,且堅持不合理台鐵公司資本額,如此將造成公司無法永續經營,員工福利縮水。

資料來源
台灣鐵路管理局企業工會
Time

台鐵公司化資本額之計算,於子法談判第三、四次會議中(19-20日),資方表現仍如工會預期,正常發揮,[答非所問,無所依據]。

經工會調查,我們台鐵員工職工福利金每人每年實際分配才1900元,反之,中華郵政、港務、桃機公司等,也就是王部長所說讓我們挑選一個比照的公司,至少都有萬元以上,跟台鐵差距有天壤之別。

工會再次說明,公司化後,未來勢必需要足夠之資金,來執行各項福利精進方案,所以,公司章程中設立之資本額必須足額,提撥之福利金也才足夠。

現在,對於台鐵公司化,交通部與台鐵局資方對於員工的安定與保障不思提升方案,連薪資調整也是無善意回應,甚至連部長都說不可能,如果資方連法定的職工福利金都打算用每年1900元打發,真的讓台鐵員工真的看不到未來。

另外,近期資方透過放話,廣傳所謂留才調薪方案,其散布的時間點,企圖讓工會背負會員的罵名,而工會也確實接收到了不少會員質疑,質疑工會已私下接受資方妥協,工會在此澄清,這份留才調薪方案,資方從未與工會協商過,明顯就是抹黑工會,工會合理懷疑資方在搞分化,工會對此要求資方,公開對此事表達道歉。

工會提醒資方,中秋、國慶及九合一大選等重要日之疏運,不加班活動是進行式,期間,資方的表現更是催化劑,如果,資方持續如此表現,只會催化本會的活動,員工唯有自立自強,展現團結,用實際行動爭取自己合法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