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國際海事組織秘書長給海員的一封信

資料來源
http://www.imo.org/en/MediaCentre/HotTopics/Documents/Covid%20SG%20messages/17%204%202020%20IMO%20SEC-GEN%20-%20Personal%20message%20from%20IMO%20Secretary%20Kitack%20Lim%20to%20seafarers.pdf
Time

2020年4月20日

國際海事組織秘書長林基澤(Kitack Lim)致海員的一封信:

自從冠狀病毒造成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世界上大多數的地區都採取了封閉的措施,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迅速地適應新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但對多數海員而言,這讓他們陷入了現化社會難以想象的艱難處境。

就我個人而言,從海員那裡聽到的許多故事都深深打動了我,這些故事講述了海員為了維持全球供應鍵正常運作時,所面臨的挑戰、艱辛與犧牲。對許多海員來說,這是一個充挑戰的時期,他們的生理與心理健康都正經受著嚴峻的考驗

全球航運業在海員換班、為生病和受傷海員提供醫療照護、允許海員上岸休假、以及為船隻補給和歸國等方面所面臨的困難,令我非常擔擾。國際海事組織的所有成員都理解你們所面臨的挑戰。對於所有海員,我要向你們傳達的信息是強烈而清楚的:我們正在頃聽,我們聽到了。

國際海事組織,持續與工會組織、海員福利組織、船東組織、各國政府、以及聯合國其他機構的同仁們,特別是國際勞工組織,保持緊密的聯繫,以尋求解決的方案。

我已致信給所有成員國的政府,敦促他們將海員認定為「關鍵工人」,消除你們在証件問題上遇到的障礙,解除對海員的跨國旅途禁令,讓你們可以在合約結束後回家,並與家人團聚。

而我們國際海事組織的團隊也持續地日以繼夜努力,以期迅速的解決一些個案問題。

我親愛的海員同仁們,你們身處全球對抗疫情的前線。你們工作是不可替代的,而你們的處境也是獨一無二的。在此危機時期,我祝你們身體健康幸福,我希望你們知道,你們並不孤獨,你們也從未被遺忘。請你們保持堅強。

林基澤 國際海事組織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