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果菜市場強拆 居民臥棺絕食 高市官員:保重身體

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自救會今早展開接力絕食。(照片來源:自救會提供)。

焦點事件記者陳品存報導

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自救會自9月1日以來,抗爭未獲正面回應,在聲請假處分訴訟遭到最高法院駁回、陳菊回絕公開辯論的情況下,高雄市農業局局長蔡復進表示,將在近日內拆除剩下6戶果菜市場北側住戶。自救會今(10/22)早10點半時許,在工作室展開臥棺絕食抗議,將以接力的方式進行,訴求高市府立即暫緩強拆、出面公開辯論、提供合理安置,直到所有人倒下。

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說,該做的溝通都做了,希望居民保重身體,未對訴求做任何回應。目前自救會助理曾維堂、成員楊豐光首先參與絕食,未來將以接力的方式,「一個倒下再接一個」,未來會長吳富雄,以及其他學生聲援者會參與接棒,自救會成員林致宇表示,如果高市府堅持不回應,將絕食到所有人倒下為止。

日前自救會曾前往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要求高市府與多個目前面臨迫遷的自救會,進行公開辯論,當日市府派出1999市民熱線的主任接受陳情書,並承諾市府將與各自救會進行個案公開辯論。但10月17日陳菊於市議會受訪時,卻直接表示公開辯論「不可能」。

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也表示,自救會委託律師於9月2日申請的假處分抗告,農業局已於10月16日收到最高行政法院裁定駁回之公文。並認為多次裁定駁回,顯示徵收程序合法,拒絕讓步,剩下6戶住戶的拆除工作勢在必行。曾維堂痛斥高市府、陳菊實在太傲慢,並且如果絕食還不夠,將再有更激烈抗爭。

自救會會長吳富雄激動哽咽表示,已經是不得已才會走上這一步,希望今天市府能有所回應。然而下午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僅表示,該做的溝通都做了,希望居民保重身體,未對訴求做出任何回應。

曾維堂表示,要將人權已死的血布條送給蔡英文。(照片來源:自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