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20/4財務報告

4月份捐款額較前三個月下降,但仍維持8千多元的結餘,使得「加薪基金」累積到99,515元,距離130,920元的目標更進一步,而如果希望在今年前半年(6月底前)達成讓記者最少可以月領3萬薪水的目標,則還需要再加一把勁。

不過,值得憂慮的現象,是定額捐款持續的破底,4月份跌破15萬,僅14萬7千多元,這是最近一年來,第二次出現單月月定捐不足15萬的情形,與去年(2019)12月15萬5千元的最高點相較,差距達8千元左右。

定額捐款相對之下較為穩定,也是我們在規劃人士等財務支出時重要的基礎,持續下降對財務規劃甚為不利,在這種情況下,即便「加薪」目標達成,也不容易維持。

隨著捐款持續時間的延長,定捐者停止捐款而流失是正常的現象,調整工作方向和腳步,並明確地讓讀者能夠掌握這個媒體的議題設定,以維持與擴大讀者群,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挑戰,而在此同時,也請大家不要吝惜你的支持,投入換手成為定捐者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