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新聞稿]縣府捍衛民眾的健康 魏縣長親到縣府廣場聽取民意

資料來源
彰化縣政府
Time

縣長魏明谷上台回應環團、彰化縣民訴求。(攝影:梁家瑋)。

為子孫918上街去,反台化污染遊行活動18日上午集結在縣府前廣場,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等人親自在現場聽取民意,現場有總召集人葉光芃醫師、各級民意代表、學校單位、環保團體、公民團體等民眾在縣府前廣場表達反台化汙染的訴求。

魏縣長表示,這次大家的訴求,縣府聽到了,縣府以照顧縣民的身體健康為主,因而,台化之前申請28次,縣府加強把關退回28次,日後台化再次送件申請,縣府將邀集法律、環保等相關專家加強審查,畢竟我們是法治的國家,要有一定的法律程序,縣府以捍衛大家的健康為主。

有關台化固定汙染源展延的申請,彰化縣環保局已就台化申請持續依法審查中。為釐清各界疑慮,彰化縣環保局將同時進行下列三項措施:   

  • 第一,彰化縣環保局將於三天內召集專業審查諮詢會議邀請專家學者協助訂定台化製程所需蒸氣量審核標準等。   
  • 第二,彰化縣環保局將於一個月內依據專業審查諮詢會議結論,會同權責單位至台化彰化廠區進行製程所需蒸氣量的實地調查,並提出報告作為審查台化彰化廠區固定汙染源相關申請之主要參考。   
  • 第三,由環保局行文經濟部能源局,查證台化汽電共生廠年度發電量,自用電量,售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