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新政府百日 收費員案成賣點 蔡:這就是政黨輪替的意義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報導

總統蔡英文就職百日,今天(8/20)與媒體在總統府茶敘,演講中兩度提及國道收費員案,成為民進黨協調解決爭議的重要賣點;蔡英文強調「願意傾聽,願意溝通,願意解決」是執政團隊的自我期許,收費員案的解決,是「這是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這是政黨輪替的意義。

此外蔡英文還強調了向原住民族道歉,為幾百年累積問題「跨出第一步」,關於勞資爭議的問題,「勞工團體與中小企業的意見,我們會更加仔細聆聽」,會反映在其未來的行程中。

蔡英文強調,年金改革的目標為「年金及退撫的財務能夠永續」、「以照顧退休者基本生活為原則」,世代之間的和諧與互助,是真正的期待;給付偏低的,不應刪減、給付過高的要檢討。他並強調,「不應該污名化任何職業別來成就改革」。

蔡英文也承認,「這段日子以來,新政府走得有些顛簸」,他認為「只要方向一致,就應該相互扶持、彼此鼓勵」。

蔡英文與媒體茶敘演說全文:〈慶祝記者節總統與媒體茶敘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與媒體茶敘(圖片來源: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