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樂生入口案 衛福部放棄抗告 院民邀陳時中來院區

焦點事件記者梁家瑋報導

自救會召開院民大會,要陳時中實際來院區與院民溝通。(攝影:梁家瑋)

前情提要

關於入口意象案與法院裁定,可參考〈樂生院方不甩法院裁定 北高行重話痛批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週二(7/7)裁定,樂生療養院大門的入口意象工程,在「應環評而未環評」的行政訴訟結果確定前,應暫緩施工。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7/14)表示,將不會提出抗告;惟請法院加速訴訟的審理,以保障樂生院民及廠商的合法權益。

陳時中表示,樂生療養院入口意象工程施作,是為了樂生園區院民出入的便利,同時也兼顧了樂生意象;過程經環保署確認無須環評,並經採購程序招標廠商施作,一切合法。但基於對司法判決的尊重,不會對暫緩施工的假處分提出抗告,只希望關於環評爭議的訴訟能加速審理。

陳時中今天也在衛福部召開了一場樂生的討論會議,邀請了院民參加,但自救會的院民並不領情。青年樂生聯盟成員謝宗翰表示,院民在上週五才臨時收到開會通知,認為衛福部欠缺溝通誠意。

為表達對衛福部的抗議,樂青與聲援者在上週六由樂生苦行至行政院;週日再以六步一跪的方式從行政院苦行至衛福部。今天拒絕出席會議的同時,自救會在樂生舊院區蓬萊社召開院民大會,約有20幾位院民參加,由樂青與律師向院民報告目前陸橋與入口意象案的進度;與會的院民都希望能照原本的緩坡平台方式,重建原來的樂生入口。謝宗翰說,今天院民大會也有邀請陳時中;衛福部離樂生院相當遙遠,這是條院民走不出來的路,陳時中應來院區、實際與居民討論溝通。

昨天(7/13)樂青六步一跪前往衛福部(照片提供:唐佐欣)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