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COVID-19》敦睦艦隊離開一個多月 帛琉至今仍零確診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報導

敦睦艦隊在帛琉。(照片來源:駐帛琉大使館)

帛琉衛生部今日(4/23)發布的報告,仍無確診個案。對台灣磐石艦的群聚感染事件,帛琉衛生部長表示,從帛琉感染的機會很低。自4月14日起,帛琉已進行了158起PCR病毒採檢,目前有結果的153起皆為陰性。

帛琉衛生部表示,台灣艦上群聚感染來自帛琉的機會不大,帛琉目前沒有確診病例、也沒有疑似的病例;艦隊造訪是一個多月前的事,而且艦隊人員都有作好預防措施。帛琉衛生部表示,和台灣保持著聯繫,會隨著台灣的調查結果,在帛琉當地啟動對應的調查與接觸者追蹤(參考)。

帛琉是台灣的15個邦交國之一,人口約2萬人,從4月14日起開始島上的PCR檢測,衛生部表示會把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列為優先群體,目前已進行了158案,153案為陰性,其它仍在等待檢驗結果。相關設備與技術協助皆來自台灣(參考)。

台灣磐石艦今日累計29人確診,但目前感染源仍待釐清。磐石艦所屬的敦睦遠航艦隊,在台灣於2月21日登艦,228連假有讓官兵學員外出。艦隊3月12到15日靠泊帛琉,返台後,4月14、15日駐艦官兵與實習學員陸續下船。從自行就醫開始,自4月18日起陸續確診。船醫記錄中,3月初就有人發燒;已確診個案中,發病日最早的一位在3月23日出現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