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8月底前還假 華航機師達協議 暫緩端午集體休假

機師工會531與空服員、修護工一同舉辦遊行。(資料來源:機師工會粉絲頁)

相關報導

華航機師、空服員、修護工廠碰上的問題,請見:

今日(5/31)下午,華航空服員、機師、修護工將聯手展開大遊行。三方訴求不盡相同,空服員要休息時間、機師要求照協議休假、修護工則是爭工作權,但都是針對華航近期一連串不顧勞工權益的行政措施。遊行過後,機師工會將於6月2日與華航再度展開調解,調解不成,端午節將「集體休假」;空服員工會則是自6月1日起清查會藉,擇期舉行罷工投票。

風雨中追尋自由》 華航勞工的抗爭

焦點事件編輯小組、特約記者梁家瑋報導

華航勞工抗爭持續進行,經過531華航機師、空服員、修護工聯合大遊行後,今日(6/2),機師工會與華航針對休假案進行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雙方爭議近3小時,最後,華航承諾,如機師想將假放完,會在8月底前將假排完,且機師可獲得延休獎金,如未排完,九月可自主休假;若機師願意以錢換假,依日全薪的1.68倍,給予不休假補償。機師工會則同意暫停端午節「集體休假」行動。

去年5月,在機師工會的罷工壓力下,華航與機師工會簽訂七項協議,其中包含華航機師應年休116天。此協議從去年7月1日起算,至6月30日將滿一年,華航機師「有假尚未放」的情況仍非常嚴重。全體機師欠假共6,000多日,單名機師最高甚至高達二、三十日;機師工會之前已與華航進行兩次調解,皆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