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送舊迎新反迫遷 總統府前潑漆

焦點事件記者梁家瑋報導

反迫遷團體在總統府前潑紅漆抗議。(攝影:梁家瑋)

今天(12/31),是2017的最後一天,許多人歡喜鼓舞齊聚吃火鍋、看煙火、等跨年,然而夜晚的總統府卻不寧靜,晚間六點,大觀社區自救會、反南鐵東移全現聯合自救會、黎明幼兒園自救會等反迫遷團體夜襲總統府,在總統府前灑上潑灑紅漆,並將國歌改編的「民進黨黨歌2174-001」送給總統府;反迫遷團體表示,紅漆代表全台受迫遷人民的鮮血,民進黨與總統蔡英文應實現選前承諾,立即停止全台迫遷案,真誠與人民進行協商。

反迫遷團體潑灑紅漆後,隨即遭憲兵、警察壓制,其中四名有潑漆的抗爭者陸續遭警方帶到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仁愛路派出所,其他人則持續坐在地上表示訴求;近七點,四名潑漆者都遭方用警車送走後,其餘抗爭者站起身,遊行至仁愛派出所等待遭偵訊的同伴,目前仍於仁愛路派出所前靜坐;反迫遷團體表示,將於仁愛派出所前靜坐至同伴遭放出,之後會集結回總統府前,靜坐至明日早上升旗。

反迫遷團體表示,自民進黨執政以來,各地土地爭議遍地烽火,使人民抗爭不斷,板橋浮洲大觀社區的非正規住居將面臨強拆;台中面臨強制重劃的黎明幼兒園在近期亦傳出將遭斷水斷電;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徐任遠痛批,內政部部長葉俊榮曾向媒體表示,南鐵東移案是他建立聽證制度的目的,但在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接任閣揆後,土徵會議卻否決反鐵東移案進行聽證,而交通部甚至不顧程序完備與否,土徵尚未完成,就強行宣布動工。

抗議者被捕、送往仁愛路派出所。(攝影:梁家瑋)

註解
  1. 強拆迫遷,吾黨所宗;民主進步,謊話一場空;掠奪土地,欺壓人民;夙夜匪懈,利益是從;面對財團,必信必忠;無賴缺德,自始至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