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遭搬離車道 巴奈:睡公園也會持續抗爭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將原民搬離後,警方持續在人行道與車道中間「站崗」。(攝影:侯百千)

今日(5/5)是原民凱道抗爭傳統領域第72天。在前日(5/3)警方與原民的衝突中,警方雖將原民物品清除至人行道上,但原民仍持續在車道上抗爭,今早上9點,警方再度以「集會沒有申請」、「阻礙交通」、「道路安全」為由,要求原民撤離,後動員優勢警力將車道上的原民搬至人行道。之後警方持續在人行道與車道中間「站崗」,形同半封鎖原民在人行道上,僅能從人行道兩旁出入。

對於早上行動,歌手巴奈說,警方可能認為將原民清出車道,甚至將人行道上的所有東西都清除,他們就會停止抗爭,但就算將原民全部清除,她和那布還是會推著輪椅,持續在凱道周圍進行抗爭,「如果累了就睡在公園」。

巴奈下午也前往總統府周遭,朗讀去年(2016)8月1日總統蔡英文宣讀的「對原住民道歉文」,持續表達訴求;「最重要的是,政府必須要對這段過去真誠反省,這也是我站在這裡(演講)的原因」,巴奈說,抗爭至今,她還是期待社會能有更多的愛,更理解他們抗爭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是人,都應該平等的互相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