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快訊】三重都更案迫遷 今執行強拆 現場爭議中

焦點事件記者陳品存報導

三重都更案迫遷,住戶許素華家及代天府廟將拆。(攝影:陳品存)

今早(3/16)經歷8年訴訟爭議,仍然不敵都更強拆的三重都更區住戶許素華,面臨三重地方法院執行強拆。一早警力就將整條小巷占滿,並開始用圍籬沿著房屋圍住,兩台怪手駛進,目前屋主許素華仍堅持抵抗,現場仍爭議不休,警方出動消防隊及急救組待命。

長期抗爭要求居住正義的許素華,仍向前來執行拆除的書記官及警官訴說案件爭議,並且委任律師要求調閱卷宗,律師詹文凱主張今執行標的物不含建物前端之代天府。廟方人員亦在現場鳴鼓抗議。

許素華居住地本為神明會舍人公土地,但由於前廟方負責人以偽造文書的方式,將土地變更登記為祭祀公業舍人公,並且幾經轉賣,目前變成執行都更的圓富建商所有,居住其上的居民們慢慢被建商說服離開,剩下許素華堅持,卻被判定為違建占用戶,但她不斷主張土地遭到前人盜賣,反對迫遷,歷經8年纏訟無果。

許素華今重申三訴求,釐清土地盜賣、偽造文書變更登記爭議之前停止強拆,修正「都更條例」、「住宅法」以保障居住權,勿讓迫遷在未來新的更新單元中發生。

延伸報導:堅稱土地遭盜賣 纏訟8年 三重許素華家還是拆了

擔心許素華安危 友人欲入內遭阻。(攝影:陳品存)

許素華與聲援者召開記者會。(攝影:陳品存)

怪手開進許素華家。(攝影:陳品存)

許素華與書記官爭辯。(攝影:陳品存)

來聲援的台中黎明幼稚園園長林金連遭警方壓制。(攝影:陳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