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台化訴願 闖關成功 環保署訴願會撤銷彰化縣府決議

焦點事件記者梁家瑋報導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明台化訴願結果。(攝影:梁家瑋)

今日(3/10),是環保署訴願會,台化案本未列入本次會議議程,但如事前環團所擔心的,有委員提出、並成功以表決將台化案列為臨時動議,最終訴願會撤銷彰化縣府原不准台化鍋爐展延的行政處分,要求彰化縣政府做出另為適法之處分。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今日訴願會,訴願委員提出臨時動議,將台化案加入議程,最後以七比四,將台化案列為臨時提案;台化訴願有兩項,第一,針對彰化縣政府駁回許可證展延的行政處分,請求撤銷;第二,希望環保署直接准許展延。

詹順貴說,第一點訴願的決議是撤銷原處分,請彰化縣政府做出另為適法之處分,主因是彰化縣政府對事實認定有錯誤、準駁程序有違反,且駁回理由不夠完備。若這點撤銷,等於台化回到「許可證展延申請」的階段。但詹順貴也說,訴願細節因他本人也無參與訴願會,須看訴願理由書;針對第二點,環保署予以駁回,因台化沒有這個請求權。

針對外面夜宿、今日要求旁聽的環團,詹順貴說,因訴願會是準司法機構,有其獨立性,環保署無法代為做出決定,僅將環團訴求、資訊皆提供給訴願會討論,據他了解,訴願會對是否開放旁聽,並未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