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復航解散》【快訊】復航工會突襲勞動部 要部長出面解決大解爭議

焦點事件記者林靖豪報導

復航工會突襲勞動部,要部長出面解決大解爭議。(攝影:林靖豪)

今天(1/10)上午10時,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突襲衝入勞動部大樓,在勞動部1樓大廳地板、牆壁,以噴漆噴上「興航關廠,政府沒轍」、「解決復興案」等字樣,並將相關訴求標語張貼在牆壁、大門上。目前復航工會成員在勞動部大廳靜坐中,要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面對勞工;復航工會顧問鄭雅菱批評,勞動部在復航關廠第一時間,就對外宣稱復航資方一定有能力解決問題,但復航到現在仍不願面對勞工,勞動部根本是害勞工到現在仍在受苦的幫凶。

鄭雅菱表示,稍早復航董事長林明昇在喜來登飯店召開記者會,但在記者會上卻只是再度重申過去的「補足預告期工資」的方案,另外僅再給勞工1萬元的補償,仍未回應工會的訴求。鄭雅菱說,明天就是復航的董事會,董事會若通過林明昇的方案,未來談判將更加困難,因此勞動部應該立刻介入處理,要求復航資方負責。

工會顧問鄭雅菱批評勞動部及林明昇。(攝影:林靖豪)

工會噴上「興航關廠,政府沒轍」等字樣。(攝影:林靖豪)

工會將相關訴求標語張貼在牆壁、大門上。(攝影:林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