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復航解散》快訊:要求董事長協商出面 工會封堵母集團水泥廠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動員手舉布條靜坐,阻擋在母集團水泥廠出入口不讓車輛出入。(攝影:侯百千)

明天(1/6)是復興航空大量解僱第五次強制協商會議,而在今日(1/5)下午1點20分,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動員突襲母集團國產實業的林口水泥廠,近150人手舉布條靜坐,阻擋在出入口不讓水泥車出入,要求林家人出來面對。工會顧問鄭雅菱表示,今日的訴求僅是要求集團董事長林孝信或復航董事長林明昇出面,承諾將於明天出席大解法協商會議。

現場水泥車無法進出,先後停在鄰近巷子內。鄭雅菱表示,明天大解協商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今日阻擋水泥廠也不是為造成國產實業損失,工會已挑選衝擊較小的下午時段施壓,要求林家人出來面對,只要林明昇或林孝信出面,工會隨時都可以撤離。

(-更新時間-18:14)

工會於下午5點半時,將「協尋林明昇、林孝信」的海報貼在國產實業的水泥車上後宣布暫時結束行動。復航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表示,若林家人再如此不聞不問,工會700多名會員下次將拉高層級,將兵分多路,讓國產實業四個廠一起癱瘓。

工會顧問鄭雅菱表示,在下午靜坐的過程中曾與廠方協商,但廠長表示訊息無法傳遞到總公司,且認為國產實業與復興航空是不同的公司,並不願意負責。她指出,復興航空最大股東就是國產實業,佔了將近四成的股份,今日工會並沒有找錯人。

工會明天(1/6)大解協商前在早上8點於台北市政府甲級動員,鄭雅菱也預告在下次股東會(1/11)時,工會也將以小股東的身份發起提案,要求林家放棄24億的資產,將其利益分給小股東與員工。鄭雅菱強調,這是因為員工與小股東同樣是遭到林家無預警解散而被坑殺的受害者,要站在同一陣線,一起向林家討回應有的權益。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成員將「協尋林明昇、林孝信」的海報貼在國產實業的水泥車上。(攝影:侯百千)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成員將「協尋林明昇、林孝信」的海報貼在國產實業的水泥車上。(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