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夜行軍繞立院 若開公聽會勞團要求參與

絕食反砍假現場組成討假夜行軍,繞行立法院。(攝影:陳品存)

焦點事件記者陳品存報導

2016工鬥團體為擋砍七天假之《勞基法》修正案,今(11/4)下午開始絕食,晚間8點,工鬥於立法院前的絕食現場,帶領絕食者與聲援群眾組成「討假夜行軍」,繞行立法院一圈。途中層層警力,包圍立院各入口,警察也組成隊伍隨群眾遊行。

拿出過去「血諫蔡英文」抗爭所寫的血書,數十名聲援群眾與絕食者各自拿著拒砍七天假的布條跟隨遊行,工鬥成員郭冠均表示,今早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向媒體發出聲明,將召開修正《勞基法》公聽會,讓四黨團闡明立場,對此說法,工鬥要求民進黨儘速召開,但不能以砍假為前提、必須讓勞工代表參與,絕食者將24小時在立院前待命。

工鬥認為,在未透過充足的聽證程序,確保總統蔡英文選前所承諾的「一個一個仔細檢查,只要有任何的勞工權益會受到損害,我們不會讓這個(砍假七天)法案過關」,民進黨政府應主動撤回或中止砍假修法提案。郭冠均則再次譴責10月5日陳瑩「一分鐘」強行將砍假案送出衛環委員會,認為當天之作為不應生效,要砍假案退回衛環委員會。

拒砍七天假絕食抗爭在夜行軍遊行結束後,已邁入第6個小時。未來每日晚間8點在立院前都將有夜行軍遊行,並於明日起每隔兩日晚間舉行宣講活動,工鬥團體邀請各界關心七天假議題的朋友到場參與。

討假夜行軍繞行立法院,大批警力駐守入口與隨行。(攝影:陳品存)

為反砍假二度絕食的藍志銘(右),亦參加討假夜行軍。(攝影:陳品存)

郭冠均表示,民進黨公聽會不能以砍假為前提,並且要讓工人參與,民進黨不用怕找不到勞工,他們將在立院前24小時待命。(攝影:陳品存)

未來每天8點都將舉行討假夜行軍繞行立院。(攝影:陳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