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2020財務及工作報告-02》第一目標:「八成薪」

 今年(2020),我們先「遇缺不補」撙節財務規劃,是希望改變去年(2019)一直處在無法支應日常及計畫支出的窘境

上半年希望增加固定收入(月定捐)及存款的水位,除了加強週轉能力、累積「帶路博奕」計畫的基金之外,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希望提升工作人員的薪資。

我們從2017年3月起,由於募款目標尚未達成,暫時以「七成薪」的方式,發放編採人員薪資,一個編採人員的基本薪資計算方式是:

  • 全薪35,000元×70%=24,500元。
  • 此外再加給每個全職編採人員每月3,000元出席會議及交通電話費津貼3,000元。所以不計加班費,每個月實領27,500元。

也就是說,如果用底薪看,我們記者的薪水與今年1月1號起,的23,800元基本工資月薪,已經相差無幾,而這樣的薪資幅度,已經持續了將近三年,因此,「調薪」的需求已經非常迫切。

我們希望能夠盡快達成「八成薪」,也就是底薪調為35,000元×80%=28,000元,先達到每個人不計加班,含津貼能夠月領3萬元的短期目標。

當然,我們不會希望工作人員的薪水只停在這裡,要讓這個媒體可以長期有品質的經營,「把人留住」、「讓工作人員可以將這裡當作一個生涯規劃的工作」應該是最重要的事。

即便達成「八成薪」也與這個目標相差很遠,不過目前我們暫時不敢作過多的期待。先讓「八成薪」在最短時間內達成再說。

我們的薪水與媒體業界落差過大,也是我們考慮在這個階段「遇缺不補」的主要原因,畢竟,薪水那麼少,而且看不到「加薪」的機會,就算要補人,也不能開出這麼低的條件。

所以,「先蹲下、再跳起」的財務規劃,當中很重要的,也就是向社會提出「我們要加薪」的訴求。

需要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