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絕食逾24小時 勞團要求行政院撤案

絕食超過24小時,工鬥團體與8名絕食者今赴行政院要求撤政院版草案。(攝影:陳品存)

焦點事件編輯小組、特約記者陳品存報導

立法院今談話會確定臨時會議程,將於明日(7/21)召開衛環委員會初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接下來可能交付朝野協商或逕付二讀。昨日工鬥團體在立院前展開反砍七天假絕食行動,已超過24小時,今(7/20)下午絕食者前往行政院要求撤回「砍假七天、一例一休」版本的修正草案,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處長蘇永富在警力戒護下出面回應,說草案已經交到立法院,接下來尊重立法院決議,面對工鬥成員逼問是否知道訴求,處長僅攤手要陳情書,陳情書還未交到他手上,就轉身走人。

工鬥團體認為明天草案若通過衛環委員會,未來將沒有轉寰餘地,即便進入朝野協商,民進黨也將因席次過半數的優勢,強行通過這個對勞工不利的修正案,沒有真正縮短工時反送資方大禮,工鬥成員盧其宏痛批,工商團體昨還高調放話說台灣工時已是亞洲四小龍最低,應該砍假,明顯是要幫草案護航,可見這個版本對資方有利,但卻踐踏九百萬勞工的權益,他也質疑,民進黨高喊轉型正義,本次臨時會首要通過《不當黨產條例》,但今天聯手惡質資方打壓工人、延續工人過勞處境,根本是讓民進黨成為新的威權,勞工的轉型正義在哪裡?

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處長蘇永富在層層警力戒護下才願意靠近工鬥團體,面對工鬥團體要求撤案,他表示草案已經送出行政院,接下來一切尊重立法院的決定,工鬥成員再逼問是否知道今天絕食勞工的訴求,處長僅攤手問陳情書在哪裡,最後在絕食者還未遞出陳情書之前,忽轉身走人。記者會中途忽下起大雨,絕食者在大雨中高喊還我七天假,步行回到立院前絕食現場繼續抗爭。

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處長蘇永富出面回應,攤手要陳情書,不願回答工鬥訴求。(攝影:陳品存)

絕食者黃春安還未遞出手上陳情書,處長卻忽然轉身走人。(攝影:陳品存)

工鬥團體與絕食者在雨中高喊還我七天假,步行回到立院絕食現場繼續抗爭。(攝影:陳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