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長榮空服員罷工》pm4:00 南崁長榮總公司前 組成封鎖線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報導

空服員工會宣布4點起罷工,隨即於南崁長榮總公司前組成封鎖線。(攝影:王子豪)

前情提要

今天(6/20)下午協商破裂,空服員職業工會隨即宣布下午4點展開罷工:〈長榮空服員罷工》快訊:協商破裂 工會宣布下午4點開始罷工

空服員工會今天(6/20)下午與長榮協商破裂,2點在會場宣布下午4點開始罷工,並發送訊息,要求4點之後應到公司報到的工會會員,開始不執行勞務,並盡速至長榮南崁航運大樓集合。

2點30分左右,長榮南崁航運大樓大門外開始聚集會員,並在4點試圖拉起實體罷工糾察線,封鎖大門。航運大樓內的主管、內勤等反罷工的長榮員工也到大門口,與工會對峙。在小推擠後,空服員在大門口坐下,實際封鎖大門。

反對罷工的長榮員工高喊「我要回家」、「不想做不要做」等口號,反對罷工,並認為工會不該封鎖大門,會影響其他人進出。工會則表示,目前進行的是合法罷工、並合法拉出封鎖線,且公司有後門,並沒有實際影響人員出入。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目前是先拉出象徵性的糾察線,稍後會以收取員工證、護照、台胞證作為實際報行罷工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