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找上侯友宜 對話無交集 大觀居民緊盯新北市長選舉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大觀社區自救會今(29)到侯友宜競選總部,要求侯友宜對大觀社區議題表態,但遭警力阻擋;自救會將「協尋侯友宜」傳單灑向天空。(攝影:侯百千)

前情提要

大觀自救會近數月來多次到新北市藍綠候選人競選場合陳情,但仍未取得太多進展。〈選舉和生存的兩件事,兩樣情

新北市大觀社區自救會約十名成員,今天(10/29)下午到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侯友宜的競選總部外,欲入內遞送陳情書,遭到警力阻擋;侯友宜競選副總幹事吳清炎出面接受陳情,但自救會要求侯陣營直接表態是否承諾未來處理大觀迫遷議題,雙方僵持一陣後仍無交集,最後不歡而散,吳清炎調頭離去,自救會成員則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口號,之後將「協尋侯友宜」的傳單灑向天空,並貼在門外欄杆便解散,同時宣告未來將提高抗爭層級,持續要求兩黨候選人表態。

侯友宜競選總部內,大量員警待命中。(攝影:侯百千)

大觀社區的故事

大觀社區一路怎麼走來,請見我們的報導:

副總幹事吳清炎說,侯友宜目前並無擔任任何公職,且土地是中央的,目前執政者也非國民黨,但未來會積極協助「依法處理」;自救會成員鄭宇焱則表示,變更都市計畫是地方政府的權責,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多年來也未有作為,要求中央地方不要互踢皮球。

數月來大觀自救會多次找上藍綠兩黨候選人,要求其對大觀迫遷議題表態,是否願意承諾在上任後與學者專家召開協調會議,設法讓居民原地安置,但始終未獲實質進展。

10月20日晚間,自救會亦到蘇貞昌與賴清德造勢晚會,過程中與警方爆發衝突,一人被帶到警局(參考);鄭宇焱說,已多次向候選人陳情,也整理好詳細資料寄給各黨候選人,但無論是哪黨都沒有回應,但居民不會就此罷休,未來將持續提高抗爭層級,以更激烈的抗爭要求政府面對大觀社區的迫遷議題。

大觀自救會成員到侯友宜競選總部外陳情。(攝影:侯百千)

副總幹事吳清炎(右)說,未來會積極協助「依法處理」。(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