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教育部次長承諾協商 亞太師生持續夜宿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報導

亞太師生在雨中架起投影機,播放永達技術學院停辦的紀錄影像。(攝影:王子豪)

前情提要

亞太師生與高教工會下午展開靜坐。〈教育部前紮營 亞太師生救校護權 今晚夜宿

亞太師生在教育部前的夜宿行動,晚間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現身與現場師生協商,約定正式會談時間,並承諾期間不會核定亞太董事會的任何決議;而教育部的回應,並未滿足亞太師生立即「解散並接管」的訴求,因此,現場的靜坐與夜宿並未結束,明(12/9)早,亞太師生與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將在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

下午的兩點訴求是,要求教育部依法「解散並接管」亞太學院的董事會,並保障在學學生原校畢業的權益;不過今天姚立德並未承諾,教育部下午發出新聞稿(連結)表示,亞太學院董事長日前已請辭,董事會目前是依法進行董事補選,沒有違反《私校法》情事,無法解散接管董事會。

雖然怡盛集團董事長黃平璋日前已辭去亞太學院董事長職務,但現今董事會5名董事中仍有4名是怡盛集團的人,教育部應依《私立學校法》第25條解散並接管董事會。倘若真的經營困難,需要往「停辦」的方向,至少也需要保障現在在學學生在原校畢業的權益,而非讓學生承擔跨校修課、轉學甚至是無書可念的後果。

傍晚一陣急雨並未澆熄眾人的鬥志,反而架起了投影機,在夜宿現場播放永達技術學院停辦的紀錄影像。影片播放到一半,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來到現場,並與師生約定,將於下週四與高教工會、師生團體會談,同時會安排部長在5/25前與高教工會、師生團體會談。

次長離去時,現場師生高喊「堅持到底!教育部硬起來!」的口號,肯定次長現身會面,並呼籲教育部認真面對此事。同時表示,先前來過幾次教育部都無疾而終,今晚的夜宿行動終於爭取到與教育部長見面的機會,所以今晚仍然會夜宿教育部,表達師生的決心。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現身,約定會談時間,並承諾期間不會核定亞太董事會的決議。(攝影: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