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符咒貼遍全台 過勞功德會上林靜儀服務處「道歉」

焦點事件記者梁家瑋報導

過勞功德會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蔡培慧服務處「洗門風」。(攝影:梁家瑋)

日前,包括台中、台南、南投…等各地民進黨黨部、立委服務處,共達33處,忽然遭到不名人士貼滿寫著「過勞退散」、「寧信世上有鬼、不信立委的嘴」的符咒,這又是12/3,在立法院前舉辦「過勞大法會(參考)」的「過勞功德會」抗議《勞基法》修法的傑作,今天(1/4),「功德會」找上民進黨南投市黨部,同時也是不分區立委林靜儀、蔡培慧服務處,以大頭童子、舞獅陣,向立委「道歉」。

「功德會」表示,民進黨欲強過《勞基法》修正造成人民反彈,在「千面禪師」、「過勞先師」的指引下,各地善男信女於去年(2016)12月30日凌晨到各處民進黨黨部、立委服務處貼符,驅邪避凶;但近日傳出,有「善男子」被南投警方要求到案說明,民進黨南投黨工亦在臉書上痛批,功德會的行為「放任放棄勞檢的國民黨縣長不追究,也是共犯(參考)」;「功德會」表示,小黨工的話讓他們「深深懊悔」,因此特別再赴南投,以舞獅陣頭、大頭童子「洗門風」,向立委道歉。

下午近三時,緩緩的「大甲媽祖聖歌」中,功德會點起環保鞭炮,在舞獅、大頭童子的扭曲律動下清掃林靜儀、蔡培慧立委服務處門楣;功德會表示,從基層黨工的教誨中,善男信女已學到接地氣的思考,「應該來嗆K黨的南投縣長。不嗆縣長,《勞基法》不會落實,所以現在修法怎麼樣都沒差,就算修成『勞工一週只能睡4小時』或『勞工4天只能睡1小時』也沒差,因為《勞基法》不會真的落實啦」。

「林靜儀!好立委!公義勞權急先鋒!」、「林明溱!爛縣長!國民黨不倒,勞工不會好!」 功德會表示,《勞基法》惡修一定不是民進黨的錯,是風水不好的問題,功德會誠心祝禱、祈福國民黨快倒,風水才會好,而林靜儀是個好立委,來立委服務處祈福貼符是搞錯方向,在南投應譴責縣長林明溱,要他快落實勞檢,「勞基法要修成『一例一休』、『七例一休』、還是『天天不休』都沒差,因為,在咱尚水尚雄讚欸南投,《勞基法》怎麼修對於工人都不會有任何影響!」

因立委服務處無人出面,「功德會」的民俗隊伍最後在三鞠躬後離開,他們說,已深刻的對過去行為反省,若有民進黨立委、黨部成員亦認為需要「功德會」道歉,他們將以更盛大的隊伍,上黨部、服務處親吻大地,向民進黨委員致上最深的歉意。

大頭童子與舞獅。(攝影:梁家瑋)

12/30當天貼上符咒的服務處。(過勞功德會提供)

符咒。(過勞功德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