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砍假案》七天假別砍!經民連提「大週末」

經民連今至總統府,呼籲蔡英文支持將七天假挪移為「大週末」的提案(攝影:林靖豪)

焦點事件記者林靖豪報導

經濟民主聯合今日(11/14)下午至總統府外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及朝野各黨支持經民連提出的將七天假挪移到沒有連假的月份,讓每個月都有三天以上連假的「大週末」,經民連表示,大週末的提案能夠讓勞工充分休息,且廉價的出遊潮,能夠提振國內觀光產業發展,促進國內消費,是化解七天假僵局的解套方案。

經民連秘書長陳冠宇表示,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的2017年行政機關辦公日曆,明年超過3天的連假僅有6個,且多集中在上半年,陳冠宇說,經民連主張在《勞基法》第37條中增設「公共假日」,授權勞動部調移國定假日,若把七天假平均挪移到沒有連假的月份,就可以讓勞工每個月都有連假。

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則表示,「大週末」的概念在世界各地已經推行多時,許多歐洲國家都以這樣的方式促進國內旅遊,例如英國著名的「Bank Holiday」,蔡中岳說,行政院為了因應陸客減少,採取補貼觀光業者的方式,但這並不能根本解決問題,推行大週末政策,讓勞工有更多假期進行國內旅遊,才是永續發展觀光業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