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快訊】17分鐘! 民進黨立院硬闖 砍假案送協商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於一片混亂中,主席召委陳瑩裁示《勞基法》草案交付黨團協商,僅歷時17分鐘(攝影:宋小海)。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梁家瑋報導

《勞基法》「一例一休、砍假七天」草案,今天(10/5)上午,在民進黨召委陳瑩的主導下,未經表決,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只花了17分鐘就通過交付黨團協商。

審查會議在9點鐘召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曼麗首先提出「停止詢答及討論」動議,接著主席陳瑩就裁示宣讀草案,將各草案內容讀過一遍之後,陳瑩再裁示,最後將現在包括政院版《勞基法》草案在內的7個版本草案併案,交付黨團協商,此時時間為9點17分,民進黨完成在7月份,在上個會期臨時會未完成的,將《勞基法》修正案「交付協商」的目的。

由於昨天(10/4)起,國民黨團佔據衛環開會的群賢樓801會議室,民進黨團於是動員佔據5個會議室,9點鐘一到,便在302會議室宣佈開會,國民黨團成員來到現場,只在主席台附近有小規模推擠、叫罵,並未干擾到陳瑩主持會議,時代力量黨團則是打算提出程序動議,不過連案子都還來不及提出去,陳瑩就迅速裁示交付協商,並且宣佈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