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印尼政府的「國家戰略項目」基礎建設計畫

印尼政府的「國家戰略項目」基礎建設計畫

「國家戰略項目(National Strategic Projects)」是佐科威政府最重要的基礎建設計畫,印尼政府選出245個優先的基建項目,以及電力、航太產業兩項計畫作為優先發展的國家策略項目,以頒布總統令的方式,讓這些基建案在各項法律與行政程序得到特殊的處理,以最快的速度走完所有程序。

國家戰略項目由加速優先基礎建設委員會(Committee for Acceleration of Priority Infrastructure Delivery ,印尼文簡稱KPPIP)負責推動,整合不同的政府部門處理基建的財務與行政問題,同時修改法規,加速土地取得的流程,鼓勵公私部門共同投資基礎建設。

國家戰略項目涵蓋印尼各主要島嶼,包含74項公路計畫、54項水壩計畫、30項經濟特區計畫、23項軌道計畫、12項能源計畫、10項港口計畫、9項水資源計畫、8項機場計畫等等。總計需要的投資金額約達4197兆印尼盧比,其中的525兆由政府預算支出,1258兆由國營企業支出,剩餘的2414兆則由私營部門支出。

標籤 (Tags)